长清区纪委监委召开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9日上午,长清区纪委监委召开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传家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常委董玲主持会议,案管室全体人员,各街镇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组组长,各纪检监察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案管室关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安全检查、措施检查和全区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汇报,传达学习安全检查和措施检查的有关要求,并对下一步全区执纪审查工作的重点做出了安排。

会议对全区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单位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两项检查的要求认真自查自纠,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准备好相关迎检资料,切实完成好审查调查安全和措施检查工作。二是各单位下半年要做好“第一种形态”的文章,发现错误苗头及时约谈函询,时刻督促党员干部自重、自醒、自警,用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是切实做好遗留件清理工作。各单位要定期梳理汇总线索、案件台账,对办理时间较长的线索和案件应重点清理,符合谈话函询、直接了结条件的,大胆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年终基本实现遗留件清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