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廉政教育中心党支部与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8

为全面加强支部建设,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9月7日,山东省廉政教育中心党支部与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到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廉政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民,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参加。

在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通过对“泉城播火,光照长清”“国难当头,浴血奋战”“同仇敌忾,共筑长城”“坚如磐石,迎接曙光”“奋起自卫,欢庆解放”“遍地英雄,不朽丰碑”6个历史单元的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大峰山革命根据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学习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接受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在初心广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表达了坚守初心、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在中共长清县委旧址,通过共同追忆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激励大家在新时代不忘历史,风雨无阻,勇毅前行。

在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通过对“齐鲁御寇血铸长城”“向北发展向南防御”“雄狮百万转战全国”“北上南下开辟新区”“保家卫国不辱使命”“集体转业再立新功”“沙海女兵戈壁母亲”7个历史单元的参观学习,大家深入了解抗日战争开始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在山东诞生的英雄部队的战斗历程和山东老战士的英勇事迹,深受震撼、倍受感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集体党课,激励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