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到张夏街道督导农村“三资”管理 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1

     9月21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到张夏街道检查指导强化“三资”管理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室地联合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王道水,区纪委监委派驻一组组长张新禄等参加活动。

     刘磊书记实地查看了石店村“三资管理示范村”建设情况,听取了张夏街道关于“三资”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张夏街道“三资”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刘磊书记强调,强化“三资”管理是推动乡村振兴、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的需要,要严格落实“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制度,不折不扣完成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着力完善“三资”管理长效机制,切实解决“三资”管理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保障乡村振兴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张夏街道在区纪委监委的指导和支持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按照“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周密组织、扎实推进,全面推动强化“三资”管理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室地联合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有序开展。按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张夏街道梳理总结相关政策依据,进一步规范了“三资”管理程序;对各村集体“三资”家底进行了全面摸排,对各类合同、数据分类归档;深入发掘“三资”管理领域存在问题,责成相关部门、村党组织迅速整改到位;对暴露出的责任作风、违法违纪等问题,严格依规依法依纪进行处理;在石店村开展“三资管理示范村”建设,推动各村“三资”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数字化建设。在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中,张夏街道充分发挥纪工委、监察室“监督的再监督”的作用,督促相关部门、各村党组织切实履职尽责,以村两委干部的自我监督、村监督委员会的职责监督、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的群众监督为基础,以相关部门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行业监管为前提,逐步形成融合贯通的三层监督工作体系,使监督真正发挥最大“探头”的关键作用。同时,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精准从快处置“三资”管理领域出现的不良问题,为“三资”管理工作的规范运转,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