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徐养军 到长清区人民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大学城医院)调研廉政文化基地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6

9月20日下午,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徐养军,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孟令秀,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领导刘尚旺一行到长清区人民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大学城医院)调研廉政文化基地建设情况。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蔺红红,区卫健局纪检监督室副主任袁君,大学城医院领导贾新华、杨明利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医院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后对医院廉政基地建设现场进行了参观。

会上,徐养军指出,第一,高度重视医院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廉政文化建设首先是一把手工程,要和其他工作同检查,同部署。第二,廉政基地建设要结合行业实际,从“廉洁治院、廉洁行医”角度出发,让医务人员有切身的触动和带入感,切实起到警示教育的作用。第三,党风廉政工作要抓实抓细。既要做好医院管理岗位人员的“一岗双责”工作,也要做好一般医务人员监督管理,做好廉洁行医,杜绝收受红包、回扣、开大处方现象,建设一支廉洁行医的队伍。第四,要从完善制度机制、决策机制为切入点,同时要发挥好纪检前哨作用。第五,疫情防控工作要常抓不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第六,大学城医院正式开业迎来了医院发展的机遇期和转型期,希望大学城医院能够与中医药大学及附属医院深入合作,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孟令秀、蔺红红分别对廉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医院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区纪委监委领导提出的要求,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医院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谋思路、创特色,以党风廉政建设实际成效助推大学城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