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到卫生健康系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24日下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到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汇富南区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孟令秀,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邓勇参加。

在区120急救中心,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君汇报了全区120急救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120出车任务量大幅增加,202020141车次;202126100车次;20221-10月份已达18635车次。区120急救中心不仅承担着全区突发事件和急救病人的转运、救治任务,还包括疫情期间国外返回人员、发热病人的接送和大学城各校区的核酸采集、标本运送任务等。

刘磊对120急救中心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同志们致以问候,提醒大家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

随后,刘磊一行到区疾控中心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了正在工作的流调队员和核酸检测人员。区疾控中心主任王东汇报了近期流调排查、核酸检测、追阳工作。

    刘磊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卫健系统责任重大,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对于此次疫情,要及时研判疫情防控最新形势,从严从紧、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确保快速识别、快速处置。持续优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院感防控等工作,全面提高科学精准处置能力和水平。

随后,刘磊一行到区人民医院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了医院急诊、发热门诊等疫情防控重点科室,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人民医院院长贾新华汇报人民医院近期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刘磊肯定了人民医院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第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精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

第二,举一反三,严格管理。对存在问题针对性开展督查指导,迅速补齐弱项短板,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第三,明确责任,加强规范。在贾院长带领下,团结一心、分工协作。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作用,为医院发展保驾护航。

刘磊一行还到汇富南区督导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