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委书记肖辉对信访举报情况分析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23-01-11

1月10日,长清区委书记肖辉在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呈报的《2022年长清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情况分析报告》上作出批示:通过大家的努力,我区的政治生态有了明显改观,希望大家继续带好头,从领导同志做起,带领全区上下倡树正气,多思发展,把长清建设得越来越好!

2022年以来,长清区纪委监委“提升质效 争先出彩”为具体抓手,扎实开展“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坚持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到哪里、信访举报信息分析就服务到哪里,用好用活信访举报“大数据”资源,把强化信访监督作为健全监督体系的重要抓手,深入研究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规律特点和趋势变化,撰写季度分析和专题分析共4期,为政治监督、精准监督提供服务,助力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开展了越级、重复信访举报专项治理行动,创新推行视频接访,向社会通报3起诬告陷害案例,并累计为28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等,全区信访举报量、检举控告量、初次举报量、上级纪委监委转送量、涉农信访举报量分别同比下降54.9%、51.3%、69.5%、39.35%、55.2%。信访举报态势持续向好向优。

按照区委书记肖辉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区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帮助指导重点单位找准问题症结,并高效解决。同时,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思路,形成长效机制,逐步实现越级、重复信访举报由集中整治向常态化治理的转变。强化综合分析与专题分析、定向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充分释放信访“智库效能”,不断促进监督精准化,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胆突破,攻坚克难,常态化推进澄清正名和打击诬告陷害工作,旗帜鲜明为干事创业者鼓劲,营造全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