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30

1月30日,长清区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共山东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共济南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李希同志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纪委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省、市纪委全会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的发展的鲜明态度,不断开创新局面的坚强决心,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结合长清实际把新部署新要求深化细化具体化,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山水魅力中心城区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时刻校正思想之舵,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二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腐”,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成效上出实招、见成效,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殷切重托上来,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强化内部监督,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四是要结合长清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做到在制度上有保障,在措施上再细化,在监督上更有力,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