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推广‘室地’联合专项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归德街道、孝里街道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6

315日,我区“推广‘室地’联合专项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归德街道、孝里街道举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国,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审计局、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及分管农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归德街道沙河辛村、孝里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三资”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

 

会议指出,归德街道和孝里街道深化运用“小切口”工作机制,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主动出击、综合发力,着力解决影响发展稳定和关系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问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提供了有益借鉴,要认真总结经验,在监督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予以复制推广。

 

会议强调,要强化日常监督,紧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阶段性目标任务,及时发现纠正苗头倾向,确保方向不偏、焦点不散、力度不减;要严查乡村振兴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惩治各种损害群众利益、侵吞集体资产的违纪违法行为;要压紧压实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总负责,分管负责同志要靠上抓、具体抓,加强督促指导,传导工作压力,不断凝聚乡村振兴监督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