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317日上午,长清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王传家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述责述廉,并共同接受了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根据《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规定,对派驻监督工作开展集中检阅,晒成绩、查短板、理思路、促落实,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过去一年,在区纪委常委会领导下,大家共同努力下,政治监督更加聚焦、日常监督更加有效、工作特色更加彰显、队伍建设更加过硬。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仍存在问题和不足,要认真研究解决。

会议强调,要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找准身份定位、功能定位、角色定位,做实派驻监督。要精准靶向施策,紧扣中心大局,抓住关键少数,深化标本兼治,彰显派驻价值。要创新方式方法,建好用好清单式监督、嵌入式监督、驻点式监督、下沉式监督,提升工作质效。要强化贯通协调,加强与委机关有关部室的协作,围绕巡视巡查强化全过程配合,构建高效畅通的日常监督协同平台。要狠抓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功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