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4


7月20日,长清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区委书记肖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主持会议。


肖辉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体推进“三不腐”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向上,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肖辉强调,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持续用力纠正“四风”,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下大力气抓好作风建设,继续深化“作风效能大提升、项目建设大提速”活动,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破除影响作风建设的顽瘴痼疾,做到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倡树良好的选人用人风气,深刻领会、正确把握区委的选用原则,努力成为组织“受托付”的人。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腐败,继续深化源头治理,大力涵养廉洁文化,加强廉洁警示教育。要压实从严治党责任链条,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到日常工作中,敢于较真、注重日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本领域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努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坚定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走深做实,为加快长清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