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8-29

8月29日上午,长清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审理工作的相关文件。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各部室组主要负责同志及两名年轻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党的二十大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最新重大理论成果,需要我们全面学习、深刻把握、切实贯彻。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植入脑海里、融入血脉中、落到行动上,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