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德街道举办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09

6月8日上午,万德街道举办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并邀请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处长张晓军、市国土资源局业务骨干授课。街道领导干部、管理区书记主任、村(社区)“两委”成员、乡村振兴专员、第一书记参加。


张晓军以《认清形势 明确责任筑牢底线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新成效》为主题,为全体学员讲授廉政课,引导广大基层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政治纪律,筑牢精神防线。全体村(社区)干部现场签订了《村(社区)干部“十不准”承诺书》。

  市国土资源局业务骨干从国土资源管理现状和执法形式、农村集体土地常见的违法行为两个方面为参会人员做《守土有责、依法管地》的专题培训,并讲授新土地管理法、耕地保护、设施农业用地、村庄规划等与农村息息相关的农村土地资源若干政策。

  此次培训班自6月6日开始为期三天,圆满完成了既定培训任务。在这三天的时间里,全体领导干部、管理区干部、村(居)干部、乡村振兴专员、第一书记等400余名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儒涛要求,希望大家能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尽快解放思想、提高认识,以一名村(居)干部的身份和形象规范自己。要尽快熟悉政策、熟悉业务,以一名村(居)干部的标准和要求提升充实自己。

  张儒涛结合万德实际,就如何“抢抓机遇、有效落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增强有效落实的紧迫感、提升有效落实的境界标准、强化有效落实的责任担当、锤炼有效落实的扎实作风、练就有效落实的过硬本领,真正成为干事创业的行家里手。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把村居的面貌改变好,把经济发展好,为实现街道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