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德街道:综合分析问题线索 精准确定处置方式

发布时间:2021-06-09

近期,万德街道纪工委坚持纪检监察机关应当结合问题线索所涉及地区、部门、单位总体情况,综合分析,按照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4类方式进行处置。万德街道纪工委深入探索问题线索处置新思路,综合分析问题线索,精准确定处置方式。

万德街道纪工委监察室工作人员收到线索后,逐条分析研判,综合分析各方面的情况,深入了解被反映人以往问题线索处置情况,以及被反映的问题性质,线索本身的可查性等进行综合分析、判断,精准研判,提出科学的处置意见,确保不漏不错判问题线索,依规依纪依法问责追责。

问题线索的处置是监督执纪的基础环节,万德街道纪工委进一步规范处置问题线索,对群众普遍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较大的信访举报问题,进一步完善反馈机制,对问题线索不属实的了结后,及时公开正名,帮助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卸下思想包袱,让担当作为者充满干劲,维护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