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磊到双泉镇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1-06-11

      6月10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磊到双泉镇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及安全维稳工作,区纪委领导徐养军、李友勇等陪同,双泉镇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刘磊一行首先来到学城村进行调研,与新一届村“两委”成员见面并座谈,详细了解换届后村干部班子组成和运转等情况,重点就脱贫攻坚巩固成效与乡村振兴衔接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合作社建立经营等多个方面给予了指导意见,强调要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围绕“五个振兴”,抓好队伍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多方面,大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刘磊还参加了学城村驻村第一书记交接仪式,要求驻村干部多对接操作性强、群众认可度高、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切实解决村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探索增加村集体经济和群众收入的好产业、好路径。

      随后,刘磊现场督导了双泉镇安全维稳工作。座谈会上,刘磊认真听取了镇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全镇安全维稳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对当前存在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本着解决问题、从根本上化解矛盾的精神就解决措施进行了深入研判,并就安保维稳总体工作作出指示。

      刘磊强调,实现建党100周年期间“六个坚决防止”“三个不出事”“三个确保”的目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维稳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严格要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委统筹做好各项工作部署,细化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实现层层设防,责任到人;要全面协调各方,畅通信息渠道,加强信息共享,及时梳理工作台账,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领域把控,确保把矛盾问题就地化解,全力维护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