崮云湖街道纪工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11

近期,崮云湖街道纪工委全面落实监督责任,协助和推动街道党工委落实主体责任,发挥职能作用,当好参谋助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街道纪工委完善责任体系,落实“两个责任”,制定责任清单,明确职责任务,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压力传导的工作格局。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开展监督,对街道党工委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基本制度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党工委担当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抓早抓小,防止党员干部由小错酿成大错,小问题变成大问题。把日常监督检查作为重要手段之一,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经常性管理监督,进一步推进干部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加强专项检查,街道纪工委通过采取参加工作会、参与现场监督检查、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加强对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全面督查推动街道机关、各村居工作推动情况,排查街道机关干部重大事项报告情况,健全和落实谈话、函询等制度,筑牢拒腐防变第一道防线。推动各类廉政谈话工作,切实做到将监督执纪关口前移,筑牢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