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泉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为村两委班子交接提供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21-06-11

近期,双泉镇48个村两委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后,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提前谋划,为推动村“两委”班子顺利交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廉政谈话讲清思想“底线”,双泉镇召开举办了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培训办,镇纪委书记李政以典型案例,从讲政治、强本领、讲大局、有担当、守道德和规矩守纪律等方面要求新任干部,端正干事态度和动机,坚持原则,守牢底线,确保“不越线、不出格”,各村要积极落实“一报四议两公开”制度,不断丰富和充实决策事项的科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了村工作的透明度。

工作交接确保“无缝连接”。新一届村两委班子选举产生后,双泉镇及时做好新老班子办公设施、财务账目、债权债务、资料档案及“三资”等的交接工作。尤其财务交接工作,镇纪委全程协调参与下进行。

严查快办划清纪律“红线”,针对换届选举前后信访案件增多的实际情况,镇纪委高度重视涉换届选举问题的信访问题,对拉票贿选、恶意中伤、弄虚作假等违反换届选举纪律的行为及时进行了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