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4月7日下午,四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区西会议厅召开。长清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广霞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领导小组组长刘磊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机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刘磊就做好第十轮巡察工作,讲了三点意见。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把握中心城区建设对各部门单位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着力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重要工作安排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监督更加聚焦。同时,紧扣党委职责开展政治监督,高质量完成四届区委第十轮巡察任务。要突出“三个聚焦”,狠抓问题整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解决问题、完善制度、推进改革结合起来,深化标本兼治。此外,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锻造巡察“铁军”。要规范巡察工作,建立健全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在干部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严明纪律作风,教育引导巡察干部强筋壮骨,以实际行动擦亮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
  李广霞最后强调,巡察机构要聚焦重点抓好巡察监督,推动被巡察单位补短板、强弱项、提动力、上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各被巡察单位要积极协调配合,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脚踏实地抓好工作落实,将区委安排部署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