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审计局以党风廉政促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12


一直以来,长清区审计局坚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审计队伍形象。始终以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政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目标,努力转变作风,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方式和程序。


首先,该局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理念,定期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其次,建立“廉政教育在日常、廉政督察靠经常”的廉政管理机制,制定了《关于实行“审计工作监督卡”制度的暂行办法》《关于实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的暂行办法》《审计人员纪律作风要求手册》等规定,督促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扎实开展“纪监前哨”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哨兵”的配备,扩大了监督的覆盖面。
再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规定。抓好考勤管理、办公秩序、公务接待、办公用房、会议管理费用等。不断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按季度定期向区财政局报送三公经费报表,接受监督检查。
最后,该局充分发挥审计文化建设的廉政勤政引领作用,对机关办公场所进行了高标准的文化打造,积极发挥电子屏、展板等宣传阵地的引导作用,加强廉政勤政宣传教育,激励广大审计人员廉洁奉公、敬业爱岗、无私奉献,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区纪委监委派驻一组的工作,认真接受监督指导,对派驻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到了立即整改,马上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