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 跟党走 勇担当——长清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

7月1日,长清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领导班子成员集体收听收看

办案一线党员集体收听收看

大家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史诗。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展现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面貌,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七一前夕,长清区纪委监委机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以为群众办实事为根本落脚点,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到双泉镇学城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刘磊以“学好党史,干出成绩”为题,为双泉镇机关党支部、学城村党支部、鲁日钧达党支部以及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支部的党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勉励广大党员要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政治本色,立足全区“狠抓有效落实,加快科学发展”大势,锻造一支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牢记责任使命的党员干部队伍,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奋力谱写“济南西兴”长清。


举办“庆七一 跟党走 勇担当”——长清区纪委监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文咏诵会,全面展示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广大党员同志勇于担当、立足岗位的工作热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七一”来临之际,区纪委监委机关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11名党龄50周年以上的离退休党员干部家中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支部开展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双泉镇机关党支部、学城村党支部、企业党支部共同举办“迎百年华诞,谱发展新篇”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以“百年”为起点,以“红色”为主线,以“共建”为纽带,以信仰之声歌颂党的光辉历程,以实际行动感念党的丰功伟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倾情献礼。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将支部建在办案一线,让党旗飘在阵地前沿”主题党日活动,因监察室工作特殊性,机关第三支部有8名党员抽调至济南市廉政教育中心参与办案工作。为了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也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深走实,建立了机关临时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办案工作。

七一前夕,区纪委监委所有干部均下到所帮扶户,传达组织温暖,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切实为群众排忧解决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吴琛参加区委办公室、区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全区机关“学党史、开新局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并获得二等奖。演讲以“一片丹心映党旗,百年征程恰逢华”为题,展现长清纪检监察干部用忠诚干净担当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