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1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根据市委、区委要求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相关部署,8月10日下午,长清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前,机关第一党支部根据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通知方案,坚持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到组织生活会各个环节,撰写了支部工作报告,每名党员深入查摆问题与不足,剖析内在原因,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材料。

      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传强主持会议并代表支部进行述职,带头作个人检视发言。之后,每名党员重点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了盘点和检视,逐一进行发言,谈收获体会、找差距不足,认真进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会议严肃热烈,大家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深入交流思想与看法,达到了增进了解、加强团结、激发合力的目的。


      刘磊表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既是党章的明确要求,也是自身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并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查摆问题透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明确,是一次质量高、标准严、效果好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促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相关要求。

刘磊要求,立足于全委中心工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达到监督执纪问责的效果。纪委监委的中心工作就是围绕全市、全区的大局,开展好纪检监察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委乃至全区的高度,提升素质,增强本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同时,刘磊提出15字的工作要求,即“促学习、抓业务、树形象、强本领、创一流”。促学习: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素质,不止在书本学习,还要向老同志、好榜样学习,向上级部门、优秀区县学习,相互沟通,取长补短;抓业务: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也是业务机关,政治素质要高,业务能力更要强,每个部室、每名同志要理清自己的业务流程,熟练掌握业务工作,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增强业务能力;树形象:每名同志代表的不只是个人形象,还是区纪委监委的形象,在任何场合都要注意言行举止。纪委监委要带头树立良好形象,要狠抓诬告陷害,持续开展澄清正名,继续营造长清区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强本领: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本领,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向书本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向先进学习,强化自己的本领,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创一流:工作要向一流迈进,多向榜样、典型学习,每个科室要横向找学习标杆,对标对表,经常沟通协调,学习总结提炼。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已陆续召开,同志们深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不足,认真开展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