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磊带队督导全区建筑垃圾专项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2

          9月2日上午,长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带队实地督导全区建筑垃圾专项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徐养军,区纪委常委郝景祥,相关派驻机构负责同志以及区直相关部门和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刘磊一行首先来到区空气质量国控点自动监测站,实地查看自动监测站运行情况,询问近期空气质量状况。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工作标准。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高真抓实干的能力,用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擦亮长清区“山清水秀”的这张名片。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扬尘污染问题精细化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全区特别是国控点周边抑尘措施,加大清扫、保洁、洒水的频次。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合作。各级各部门要同心协力,协调联动,各派驻机构要立足主责主业,加强督导检查,全力保障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各项工作。

 

随后,刘磊来到建发玺园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听取负责同志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市建筑垃圾清运专项治理工作的明察暗访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明晰责任,协同联动,坚决打好打赢建筑垃圾专项治理攻坚战。二是要提高工作标准。各职能部门要紧盯建筑垃圾的存放、运输和消纳各个环节,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和“四个一律”的工作要求,对施工现场实施精细化管控。三是要严肃追责问责。区纪委监委工作专班对全区多个建筑工地项目的渣土覆盖、扬尘治理、生态环保等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和履职不到位的情况。下一步,各派驻机构要紧盯重点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紧盯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对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予以追责,并通报曝光典型问题。

 

最后,刘磊带队来到平安街道实地督导郑济高铁平安段草皮覆盖情况。他指出,各职能部门对项目推进和污染防治工作要统筹兼顾,既要保障郑济高铁等重大项目顺利快速推进,又要加强施工现场的管控,严格落实湿法作业、裸土覆盖等多项抑尘措施。各派驻机构在开展重点项目督导时,既要督促职能部门抓好项目施工进度,又要重点督导施工过程中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工地裸土覆盖等情况,全力保障我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